订的屌丝版NAS到了,于是开始继续折腾,目前效果还算良好,记录一些细节,或许会帮到相同硬件的人。

购入设备是WD MY CLOUD 3T,这个NAS有个毛病,是总是只自作主张的扫描磁盘上的数据进行分类,那么,我们要先关了它:

update-rc.d wdphotodbmergerd disable
update-rc.d wdmcserverd disable

因为目前没有备份的NAS,不想用手头的做实验,虽然降级了,安装了aria,但是考虑数据安全,果断又升级回去了… 升级降级最简方法(ref:yunnas论坛yoogo) 先按照下面的命令修改系统版本号,然后WEB界面上传旧固件即可,但是如果固件版本高于04.00.00-xxx,那么需要操作两次,第一次先降级到sq-040000-607-20140630.deb,第二次再降级到sq-030401-230-20140415.deb。 具体操作: 1.先修改版本号,登录WEB界面打开SSH开关。

# 直接终端连就好
ssh root@路由分配给NAS的IP地址
# 默认密码是welc0me

# 查看当前系统版本
WDMyCloud:~# cat /etc/version
04.00.01-623

# 系统降级
WDMyCloud:~# echo "02.02.02-111">/etc/version
# 查看版本是否修改ok
WDMyCloud:~# cat /etc/version
02.02.02-111

2.到web控制台,设置-固件-手动更新,选择文件:sq-030401-230-20140415.deb。 如果需要两次降级,那么再次ssh到机器上的时候,如果非windows,记得删除用户目录/.ssh/known_hosts中的之前的旧的key。 这两个固件的下载地址:

相关测试数据更新在Github上了,稍后更新一些虚拟机构建脚本。

  • 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soulteary/CodesPlan
  • 有线使用:https://github.com/soulteary/CodesPlan/blob/master/lan.md
  • 无线使用:https://github.com/soulteary/CodesPlan/blob/master/wifi.m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