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升级VirtualBox的时候又出现了“Installation failed! Error: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。”的提示,如图所示。

一拍脑门,想到上次安装后没有总结,或许遇到这个情况的人不止我一个。 简单的记录一下解决方法,希望能帮助到遇到问题的你。

2013-03-30_134337

首先运行下载的安装程序VirtualBox-4.2.10-84105-Win.exe,发现运行后出现上图的提示,找不到指定路径。

推测是中文操作系统中的空格作怪,或者说安装程序没有取短路径或者使用W函数取Unicode Path所致,这些都不重要….

我们来解决问题 首先运行安装程序,弹出框显示后,不点击确定。 接着使用WIN+R打开“运行”,输入%TEMP%,打开下图的临时文件目录,然后找到目录下的VirtualBox文件夹。

进入目录,直接运行安装程序即可。

2013-03-30_131619

一路该NEXT的NEXT,你就可以看到软件安装成功。(如果你还没有点击最开始弹出的提示框的话,现在可以点击了。)

2013-03-30_133812